close

0.jpg  

基於現在稍微有些閒暇功夫,決定奉獻出我的指甲經歷和一些材料等等給大家,應該也算是回饋社會的一種吧

這條路我還在好好學習,在學習美甲過程中,我也丟了不少筆,丟掉的筆就沒拍了

因為都在垃圾桶裡找不回來了><

 

 

 

我個人覺得呢,美甲師的筆是一種美甲師的"命"

好的筆真的可以帶你上天堂,但是不代表貴就是好,這觀念應該大家都有

而且適用我的,不一定適用你,這觀念也一定要牢牢記住

11.jpg 21.jpg 62.jpg 72.jpg 91.jpg 

這次我分幾個項目介紹,比較部會混亂

因為連我自己在整理時我都混亂得不得了

但我的美甲抽屜可是擺的超級整齊的,分類都分得很好,避免在做客人時,亂拿浪費很多時間

 

首先來介紹 凝膠彩繪筆

 

我相信這對於畫畫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們仙姑且不論怎麼畫出來這件事

我總共有六隻彩繪筆

 

在選購彩繪筆時可以注意以下幾個點

>筆越長,對於初學者越好畫直線

>筆越短,施力點越大,畫直線的技巧就要更高

>筆越細,不代表比較好掌握,重點在於筆沾膠的方式

       11.jpg

 

 

這些是我的彩繪大軍門

在買好筆後,通常會幫筆買蓋子,我強力建議不要

因為彩繪筆的蓋子通常很難抓取長短,最後彩繪筆就會被折半了,這支筆就"歪邀"了

 

所以彩繪筆附贈的透明蓋子千千萬萬不要丟掉,這樣可以好好保存她

 

12.jpg

 

 

我們從短的開始介紹

左邊這支是爾凱的筆  /右邊是采穎fcn筆

 

這兩隻在長短上面沒有差太多,爾凱小黃比較短一點

通常我會拿他們來畫細的圓圈、三角形

15.jpg14.jpg

5  

短又細的筆,在三角形的角方面,因為施力點比較下面,很像你再拿鉛筆一樣會比較好畫

 

另外像這種細緻的花卉,用這種短的筆,在畫圓圈的地方,也會比較好施力

1  

相對的,這種筆就不要拿來挑戰像這種的細長直線

因為細又長的直線,通常在拿筆後下拉的直線,你必須要施力和位置都要很到位,也就是說你要在那10秒鐘的時間,用一樣的力氣

除非你是高少,否則是很難的,直線等等再介紹其他的筆型

4  

 

另外在這種圓圈的小黑炭畫法也很適用這種筆

塗滿後旁邊的刺刺,用這種短筆的效果都會很好

2  

像我這支筆,已經被我用到歪斜了,可見我有多常用小黃

所以我有兩隻小黃,歪斜小黃通常繪畫比較粗的線,新小黃用來畫細緻的東西

壞的筆千萬不要丟掉唷,是很有用的,除非他真的已經爛掉了

18.jpg

還有筆毛挑選,彩繪部分部要太硬,也不要太軟很難操控

還有重點:很多人在挑選細筆時,挑選像這樣的

靠近筆管的部分比較粗,nonono,

images  

請挑選像這樣

從頭到尾幾乎依樣長寬度的筆毛,對於初學者來說,才不因為施力點不均,造成你的線條又粗又細

當然還有多多練習

7  

接著介紹直線的

 

直線通常會使用筆毛比較常一點的筆,挑選的要點也是筆毛不要粗到細

這三隻左到右分別是鑫麗/爾凱/fcn采穎

至於型號大家可以看圖上,因為有些我好像有照到有些沒照到

16.jpg

 

通常使用這種拉線筆,可以畫出很直的直線,但這時候穩定度和沾膠量就成為直線直不直的最大要點

通常我最常用的是右邊fcn這支

10.jpg    

他可以畫出很細的直線,因為她筆毛非常細,所以細的;還有這種框線都會使用他

建議在畫直線挑選的膠也很重要,盡量挑選畫線膠,或是較為濃稠一點,以免畫完上一條,下一條變成超粗

3  

 

 

1

另外像這種粗的直線,我通常也會用這種筆畫,會使用中間那隻

它的長度和fcn差不多,但是他比較粗

所以畫這種粗的直線,通常我都是向中間直的那條

畫兩條直得,然後中間再用這直線筆畫好多條直的塗滿

好難形容><

 

我知道有些人會用這種筆畫,也可以,因為一條剛剛好是他的筆毛寬度,只是因為毛施力點的大小,通常都要上兩次才會飽和這直線

但用畫線筆畫一次就可以塗滿飽和了,但每個人習慣不同,找到適合的最重要

62.jpg

 

這些就是我的彩繪大軍  

每隻都是細的跟鬼一樣,才能造就我偉大作品

筆重要,膠重要,穩定度更重要壓,手部要抖抖抖抖抖

  19.jpg

2  

 

接著介紹圖底膠的重要筆壓

因為我的筆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所以為了區別,我把我的底膠筆的蓋子都換成金色

顯示他們有多重要

73.jpg

 

這幾隻筆從上到下

平筆:rapigel/Np

圓筆:rapigel/米羅/presto

基本上我是一個蠻熱愛用日本筆的人,尤其是這種圓筆,因為在筆毛的軟硬度上非常好上手

71.jpg

 

 

先來講平筆,我個人覺得平筆出現的機率其實非常少,因為這前頭方形的感覺很難掌握

但平筆的筆毛和圓筆一樣很重要

對我來說np的筆毛比較硬,所以他在塗底色的時候很容易在塗刷時把膠帶走

導致塗刷不均勻,或是筆毛太應很容易中間岔出小洞,結果塗刷時,有些很後有些很薄

 

但rapi的筆就部會,筆毛很軟Q不會岔開,但我還是很少用他

 

76.jpg

 

通常在畫像是平法就很方便,因為筆是平的,所以前面剛好頂好一直線

如果剛好又加金線,那就更好了,不用到很直,平筆的直頭綽綽有餘

 

1  

另外圓筆的部分通常我很常用,只要塗底色一定會用

手的部分我會使用這兩隻

左邊PRESTO的筆毛比較短,也比較寬一點點,其實這些差距都很小要自己觀察才知道

他在塗刷色膠的時候算是很好塗的,對於初學很好上手 

右邊的RAPI毛比較長一點,也較窄,但牠的毛軟硬適中,非常好塗刷,完全不會造成不均勻的效果

當然也是要多多練習,不然有好的筆也沒有用

 

21.jpg    

因為目前我的PRESTO有點分岔了,在塗色膠時,旁邊很容易沾到,造成左右邊膠會比較多

所以我拿來塗色膠是有亮片的

強烈建議色膠的筆,請分兩個,有亮片沒亮片分開

不然亮片是很難清乾淨的,同時在做客人時,就很容易造成沒亮片的也會有小亮片出現了,這就糗了~

74.jpg

 

 

另外圓筆的好處就在於它與指緣邊形成一樣的角度

所以在塗刷時比較好做出很美的弧形

當然要很熟練筆毛和技術OK才能一下做出完美弧形,如果無法的話,有個小要點

11  

請找一隻長得很整齊的小小平筆,輕輕的清乾淨周圍

清多出來的部分沒有不好,只是多耗了一些時間,但是重點是做得漂亮唷

04.jpg   

另外深紫色那隻,是我少見台灣筆毛算是很柔順的圓筆

但是因為他的頭很大隻,但大部分的人手指甲都很小隻,所以通常我都拿來塗腳的色膠

 

色膠的筆真的很重要,請要好好珍惜這些筆

72.jpg

 

接著是我塗建構膠的筆

 

建構膠大概是所有筆裡面最難掌握的吧

而且每個人的使用方式和習慣也是差異最大的

我自己在使用建構膠的筆,有一些要點

紅色是我最常使用的,是在日本美容展買的,KRISNO,但是非常好用

我喜歡的建構膠筆寬度要筆塗色膠的寬一點點,長度要短一點,因為我覺得比較好施力

太長毛的筆,在拉建構膠很稠時,很難拉的動

太硬的筆,拉建構膠很容易有刷痕

還有要試試看這個筆是不適很容易塗一塗分岔,如果中間會分開的筆很不適合拿來塗建構

所以小紅是我的最愛

那粉紅色是我找到很接近的筆,塗起來也很像,ACE也有一支筆的刷塗跟這很像,大家也可以去買

粉紅那隻是翔盛的筆(<--賣睫毛的)

83.jpg

 

建構膠的筆,記得只要用擦手紙壓乾淨,除非真的很多膠,再用凝膠清潔洗筆

不然筆毛很容易壞掉,讓他維持有一點透明凝膠在上面,但是千萬不要照到燈不然筆就掰掰了

建構膠的筆,只塗建構膠,千萬不要拿來塗其他隻,好好愛惜

 

 

 

81.jpg

 

接著是法式筆,其實法式筆我自己很少用

但為什麼我有這麼多隻呢,因為我之前要比賽,然後就失心瘋買一堆想找一隻最好用的

不然誰會買一堆法式筆==

法式筆我通常會用銀色蓋子區隔他是法式筆,很聰明吧

    51.jpg

從上到下

爾凱/大森/PRESTO/ACE/RAPIGEL/SHINYGEL

55.jpg

這最大隻地爾凱筆,不是拿來畫法式的,因為他太大隻了

他其實是拿來做漸層的

做法有點像下面這個。但我這隻筆毛很硬,所以不太好畫,我也很少這樣畫漸層,是一隻被冷凍的筆

1S__9297990  

另外最下面那隻是叫做熊野筆,牠的毛也很好

廣島縣熊野町也稱作“筆之都”,日本的毛筆和化妝筆有80%左右都在這生產,所以這裡產的筆都叫熊野筆

但是因為它筆毛比較長,我覺得不好拿

55.jpg

 

藍色的PRESTO那隻,雖然牠的毛軟硬度都很OK,但它屬於寬版,對於一般人指面太大

所以我很少用他

 

下面三隻我比較常用

RAPI/ACE/大森

但大森的筆毛蠻硬的,所以在塗色膠時,很容易有刷痕

這時我又要讚賞一下RAPI的筆,他毛真的很好畫,我是RAPI愛用者耶,RAPI算是ACE的副牌

但我還是愛RAPI,大小也很適合畫在客人手上

 

 

56.jpg

接下來是小筆毛系列

這四隻筆,其實通常對我來說沒甚麼公用,大部分我都是拿來畫花的花瓣的,或是塗滿顏色

左到右

PRESTO/ACE/RAPI/FCN

 

62.jpg

FCN這隻,我純粹是因為我沒有這類的筆型

這隻通常我會拿來塗顏色,像下面這種小花

1  

那另外其他三隻,就通常拿來畫花

像是這種花瓣通常都蠻適合的

 

2  

79283  

接下來介紹一下一些特殊筆

這些可是我的驕傲,這些筆是外面買的到

但長得不一樣

因為是我自己剪的

基本上這些筆本來的功用不適這樣的,但是他毛岔開了

 91.jpg  

 

 像這支筆原本應該是一隻尖的雕花筆,

但因為他岔開了,所幸我就把它用到開花

所以他現在是一隻戳戳筆

94.jpg

 

 

戳戳筆的功用呢最簡單是在於漸層的部分

這個高度尤其混合亮片部分很適合用戳戳筆,這樣漸層會超級美的

未命名  

另外還有一支特別的筆

這隻原本是一隻瓶口寬筆

因為很少用到,所以就把她剪成我想要的樣子

92.jpg

 

很適合畫在這種噴墨風格,而且隨興畫都會看起來很厲害

80036  

這兩隻雖然壞掉的筆,但可堪成我的神筆壓

 

再來是我平常畫彩繪的筆,我是用mari-jyu的彩繪顏料

畫出來很飽和

但這一組比中,其實只要買mj02其他都可以不用買,因為完全用不到,哈哈

 

03.jpg  

 

像這些人物作品都是用彩繪顏料畫的

 

8013080131  

 

接著是我的凝膠雕花和粉雕水晶筆

因為現在很少人再用水晶和粉雕了,所以這些比較少用

41.jpg

 

左邊是米羅的雕花膠筆

雕花膠通常會比較硬,所以在筆毛選擇上面不要選貂毛的,選一般毛就可以

不然就會很容易壞掉

這隻米羅雕花筆的好處是他不容易岔開,很好收尖

 

右邊是我很喜歡的粉雕筆,粉雕筆就醫定要選貂毛的

在初學怎可以選擇扁頭的粉雕筆,但重點是筆毛要很容易收尖,然後筆毛短一點比較好下力道和押筆

43.jpg

 

下面這張是我喜愛的粉雕筆和筆毛比較長一點的其他品牌粉雕筆比較看看

這毛的長度粗細真的要慎選,不然雕出來得作品很難精細

 

42.jpg

 

另外這支就是最貴最貴的水晶筆了

我只能說沒有去比賽需求的孩子不要花大錢買這隻

雖然他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用

但真的不常用就不要亂花錢壓

 

47.jpg44.jpg

 

以上就是我的筆類心得,最近又在日本買了五支筆

等用了心得再來分享

這些筆都非常燒錢,所以大家再買筆時候可以慎選一下自己需求就好,買用的到的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